網頁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Android筆記_WebView讀取網頁顯示讀取中

課程來到第四天,因為剛好碰到假日,老師也就理所當然出了很多作業。

其中一個作業是:利用WebView建立一個按下連結不會自動開啟內建瀏覽器的網頁瀏覽程式,並且在讀取網頁時顯示載入中,完成後顯示讀取完成;案下"返回鍵"時回到上一頁,若是為打開的第一頁則詢問是否離開?

所以這個作業要達到幾件事情:
1. 建一個點連結還是保持在原程式的網頁瀏覽,並於讀取時顯示載入中。
2. 攔截點擊"返回鍵"事件,給予相對的反應。
3. 離開程式時,詢問是否離開。

----------------------------------------------
先來看看第一項要如何達成:
1. 點選連結,不開啟手機內建的瀏覽器,而直接出現於原Activity的WebView。
方法:對WebView進行WebViewClient的設定。

2. 在WebView讀取網頁時,攔截開始讀取與讀取完成的事件。
方法:於設定WebViewClient時(也就是前1點),覆寫onPageStarted與onPageFinished方法,於內容中加入對應的動作。

3. 讀取網頁時,顯示讀取中。
方法:於第2點之onPageStarted時顯示ProgressDialog(ProgressDialog.show()),於onPageFinished時隱藏ProgressDialog(ProgressDialog.hide())。

語法:

上圖中的show()為ProgressDialog的呼叫。

最後,看一下執行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