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時間區塊

多少時間算是一個段落?

「我在哇哇哭的時候,...」─ 三年?

「我幼稚園的時候,...」─ 三年?

「我國小的時候,...」─ 六年?

「我國中的時候,...」─ 三年?

「我五專的時候,...」─ 五年?

「我二技的時候,...」─ 二年?

「我在宜蘭的時候,...」─ 七年?

「我研究所的時候,...」─ 兩年?

「我當兵的時候,...」─ 一年?

「我在執行XX專案的時候,...」─ 3~12個月?

一個還在持續累計的時間區塊是「我第一份工作的時候」─ 累計三年...

零零總總累計起來也30年了。

大概就是像下面這感覺....

想想每一個區塊都自以為的累積了一些東西,

但隨著年齡增長,希望每個區塊累積的密度可以"更"大的心就越大。

吊車勾上的區塊現在看起來有點鬆散。

-----------------------------------------------------------

每一個時間區塊的價值,取決於他對於未來區塊的影響;

前陣子跟五專同學吃飯,大家提到了30歲,很多人的講法是「30而立?是30一事無成吧。」

想想,沒有到一事無成,但也想不出什麼爆點,

許多同學還是留在所謂的"土木界",看看我右邊的書櫃,檢視一下這三年買的書,

我早就已經脫離"土木"好久,現在每天在key in一些

長官、外行人、路邊的石頭以及惡魔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所以國小區塊、造成國中泡籃球場的結果、

國中區塊,造成宜蘭唸書的結果、

五專區塊,造成踏入地理資訊的結果、

二技區塊,造成回台北唸研究所的結果、

研究所區塊,造成現在不斷花腦力key in的結果、

現在這個區塊勒?

1108個日子,說長?還好,說短?也不算.....

-----------------------------------------------------------

可能還有1個30年、1.5個30年還是2個30年?

該怎麼疊。

3 則留言:

kolen 提到...

驚,畫圖小天王,XD。

piggy 提到...

喔喔我也快30了~請幫我畫一張XD

ola的家 提到...

To kolen:我應該去敗手繪版嗎?

To piggy:你的吊車轉頭拿下一塊了。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