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Android小品_Ola Query and Ola Event View

經過之前所測試的田野調查小程式,與之前耍寶拍了一個介紹利用ESRI GIS Server For Android API製作的看圖小程式影片,這個假日決定再擴大這一個架構,整個規劃出來的架構如下圖:

整體架構分為三個部分:
一、外業由行動化裝置傳遞文字、照片、標記與照片等資訊到伺服器。
二、內業則依照各項上傳資訊利用'事件檢視網頁'進行各項資訊的瀏覽,並可增加其餘相關資訊或檔案。
三、其他外業裝置藉由WebService的方式,瀏覽第一部分與第二部分之資訊。

整個架構需要的技術分為四部份:
一、行動化裝置資訊上傳:Android、接gps資訊、SQLite、ESRI GIS Server API、文字檔案上傳伺服器。
二、伺服器相關:Web Service、SQL、SQL Spatial。
三、檢視資訊網頁:ASP.NET、Google Map API、jQuery。
四、行動化裝置資訊下載:Android、接Web Service、bmp resample。

來看成果:
1. 外業查報-地圖檢視

2. 外業查報-屬性查詢(圖查文)

3. 外業查報-屬性查詢(文查圖)

4. 外業查報-地圖標記

5. 外業查報-資訊填報

6. 外業查報-拍照與上傳

7. 事件檢視網頁-事件查看(文字、照片、地圖標記、位置[以google map呈現])

8. 行動化裝置檢視資訊-事件列表

9. 行動化裝置檢視資訊-線程處理

10. 行動化裝置檢視資訊-詳細資訊查看(文字、位置、標記與照片)


目前架構還有許多許多的缺憾,也帶隨著很多很多的bug,希望下一次更完善的規劃不要離這篇太遠。

ㄠ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la您好~
我是學Android studio 的老新手,
最近也是在寫GIS與Android的App以及碰到一些問題,
不知道能不能與您交流呢~?

ola的家 提到...

你好,交流當然沒問題,

但是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在寫Android了,

可能可以提供的幫助很少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