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201008宜蘭行_東奔西跑吃美食

如果到宜蘭玩,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吃的東西當然就是回想遠古的記憶加上網路上參考囉!
各項位置請參考行程規劃篇

一(DAY1午餐)─林場肉羹:跟一般的肉羹不同就在於他沒有加沙茶,算是清淡型的肉羹,自己是沒有很愛肉羹,根據嘉嘉的說法:相當好吃!!(店內有兩區座位,一區在店內,一區在店旁邊的騎樓下面,如果要在現場吃的推薦在騎樓那區吃,因為店內沒有冷氣空調,夏天相當炎熱。)

二(DAY1點心)─三星蔥油餅:在最有名卜肉店前面,使用當地最夯的三星蔥,一開始我還半信半疑的想說不就是個蔥油餅,咬下去我只能.....露出超滿意表情。 XDDD(旁邊的阿媽看到我整個笑開了...)

三(DAY1點心)─奕順軒:宜蘭最有名的麵包店,遙想當年每次慶生的蛋糕都是這一家,記憶中草莓蛋糕非常的好吃,試吃草莓奶凍捲!果然,跟記憶一模一樣,酸酸甜甜整個棒。

四(DAY1晚餐)─正常鮮肉小湯包:來到小湯包的時候已經大概7點多,很快樂的停好車,走過去就看到「賣完了非常抱歉」的牌子,當下只有一個覺得..早知道奶棟捲少吃幾塊試吃。

小姐:你們要幾籠?
嘉嘉:一籠Q.Q
小姐:媽,一籠還可以嗎?
老闆:(看看餡料的容器),應該還可以。
小姐:那給你5號。

真是第一次這麼想跟號碼牌拍照,XD。湯包就是屬於薄皮的小籠包,吃的時候要用湯匙接好,原本就好吃加上最後一籠更是覺得讚呀!

五(DAY1晚餐)─廟口紅槽魷魚:用炸的魷魚,還有配上大量的泡菜,整個魷魚的份量大概可以4個人吃,非常適合當作下酒菜,愛吃魷魚的嘉嘉一整個眼睛就亮起來了。去買的那天是紅槽魷魚最後一天在廟口賣了,現在已經搬到原址往礁溪方向約100公尺(檸檬愛玉的斜對面)。

六(DAY1飲品)─檸檬愛玉:整家店只有賣兩種飲品,第一個就是檸檬愛玉,另一個就是....我忘記了XD。去點的時候不需要跟老闆講說要不要加冰塊,可能是因為被問的很多次了,老闆直接在攤子上寫著「本店不加冰塊」,是一個很清爽的飲料。在隔壁的瓜仔雞麵現在也變的相當有名,又加上紅糟魷魚也搬到這攤子的斜對面,所以整個區塊變的相當的熱鬧。

七(DAY1冰品)─黑店的冰:在宜蘭吃冰大概會去三個地方,第一個就是黑店─屬於味道相當濃郁的綿綿冰,第二個就是小水牛─也屬於濃郁綿綿冰種類,第三個就是在宜蘭大學附近的"台大校園"建案的粉圓冰─屬於已經搭配好的挫冰。

八(DAY1宵夜)─宜蘭市個人推薦的羊肉湯:如果你到宜蘭就是想去吃羅東夜市的羊肉湯,那麼你如果有經過宜蘭市可以去這家羊肉湯吃吃看(我自己比較愛這家)。
說起來很奇妙,當初在宜蘭唸書的時候,常常宵夜都跑來這家吃,羊肉湯配上肉燥飯,所以這次覺得來宜蘭玩一定要回味一下,結果一去當初擺攤的地方,已經變成別的店面了。
我:什麼!竟然變別的店了,我覺得這家比羅東夜市的好吃耶。
嘉:反正明天要吃羅東的呀!
我:這家比較好吃....
我:這家比較好吃....
我:這家比較好吃....
看到沒開以後,天空就開始下起大雨,連天空都幫我的胃哭泣了.....不見了也沒有辦法,只好就回民宿了,就在往羅東方向約30秒,突然看到下面的招牌。
我:這邊有一家耶,要吃吃看嗎?
嘉:看你呀,只是明天不是要去羅東吃了
我:買一下好了,該不會攤子變店吧
走近,看到老闆娘,嗯...不認識...點了一個羊肉湯,然後看到一個很熟悉的鐵蒸籠,看到前面站了一個人用很熟悉的動作在包其他客人的湯,!!!!!!!!
我:你們以前是在前面開攤子嗎?
老闆娘:對呀!很久很久以前了,你怎麼知道?
我:我之前超常來買的。 T.T

講這麼多,你該怎麼樣找這家勒?
1. 到宜蘭市神農路與健康路交叉口
2. 往蘭陽女中方面前進
3. 注意你的左手邊,在你到嵐峰路前就會看到了!

九(DAY2午餐)─香廚:之前在宜蘭讀書的時候沒有很常吃香廚,所以就一邊看地圖一邊找路,騎到附近還沒看到店名就知道到了,整個臭(香)。主要賣兩樣主食,一個是相當酥脆的臭豆腐,另一個是也不加沙茶的米粉羹。臭豆腐表皮很酥脆,咬下去內含相當多孔洞,所以會有微微噴汁的感覺。寫到這裡我有點餓了...

十(DAY2下午茶)─永豐海鮮:宜蘭吃海鮮有兩個地方,第一個就是烏石港,另一個當然就是蘇澳,而在蘇澳吃海鮮最有名的有兩家,第一個就是富美海鮮、另一個就是永豐海鮮。之前有吃過富美了,所以這次就選擇永豐海鮮。
因為自己對於海鮮並沒有特別的鍾愛,倒是嘉嘉對於海鮮這一餐有著非常高度的期待。吃完後,我只能說:「海鮮不要亂吃,要吃就到港口吃,到港口吃不要亂進店,要花錢就吃有口碑的。」,實在是太好吃了。在點菜的時候,我問「請問蝦子可以怎麼做」店員:用炒的,「那透抽怎麼做」店員:用燙的,我心理想(怎麼沒有很好吃的感覺),但是如果我下次又去,店員:要做哪種?我應該會說:燙就好。
真的是我的老天爺呀,新鮮的海鮮真是太恐怖了 XDDDDDD
所以,以一個不常吃海鮮的人,基隆海鮮我推薦海龍珠,蘇澳海鮮推薦永豐。


十一(DAY2晚餐)─羅東夜市:來宜蘭玩當然還是要來羅東夜市擠一下,也當然一定要買一些大家推薦的東西,羊肉湯、蔥多餅、龍鳳腿、包心粉圓都是一定要來一下的。

十二(DAY2晚餐)─PTT強力推薦嘉彭炭烤: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聽說下午就開始營業),很多想吃的東西都已經賣完(下面畫藍色的不是強力推薦,是賣完了。T.T),但是好險還有買到牡蠣。:Q
太晚到有一個原因是,我整個大迷路了,在PTT是看到從羅東往圓山方向,過了葫蘆堵大橋以後,第一個路口右轉!結果就因為這句話我們在田裡繞了大概1個多小時。XD
所以,正確的去法是:從羅東往圓山方向,下了葫蘆堵大橋後,立刻往橋下迴轉,然後看到堤防後左轉,接下來大概騎1-2分鐘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人的烤肉店囉!

羅東夜市+嘉澎烤肉的戰利品。

十三(DAY3午餐)─鵝肉宗:在網路上想找一些當地人也會去吃的小吃店,就查到有人推薦這一家,吃完的感想是"就是一家樸實好吃的鵝肉店",份量跟價錢相比還算划算,也是一個非常適合喝酒聊天的小店。

十四(DAY3午餐)─廣興做粿:學長曾經在花蓮的一家碗粿攤前問我:「這家碗粿真的有這麼好吃嗎?」我回:「超好吃的呀!」學長:「7-11的甲7碗好吃嗎?」我:「好吃呀!」,學長:「你只是愛吃碗粿吧....= =」,由上就知道我非常的愛吃碗粿,所以對於最後一天的中餐可以說是非常的期待...結果........


現在的宜蘭不知道是北宜高速公路開通的關係?還是觀光發展起來的關係,每個地方都一值在排隊,以前騎過去可能不用下車跟老闆喊一下的店,都變的要停好車走到離店面或攤面一段距離的地方開始排隊,總體來說,來宜蘭一定要吃,按照大家的足跡走,我想你也可以吃的超開心。

4 則留言:

piggy 提到...

一路都在吃嘛T︿T
下次我也要參考你們的行程!!!

ola的家 提到...

一定要一直吃的呀!!別人用行程排要吃什麼,我都用吃什麼來排要去什麼景點。 >/////<

匿名 提到...

可是….

宜蘭人的交通規則遵守狀況(包含騎乘機車是否有戴妥安全帽、有無未成年人無照駕駛之情況、有無越線停等紅綠燈、是否有搶黃燈與闖紅燈的情況、是否有按照規定的使用方向燈、是否有超速行駛、是否有任意超車情況、汽機車是否有按照車道分流、是否有禮讓行人、汽機車是否確實禁行自行車專用道、是否懂得交通禮讓、是否有尊重其他用路人之權利、是否有任意違規停車之情況、是否有不良青少年飆車族、即便是夜半時分,是否也能夠安心的使用道路…等),

以及宜蘭人的國民道德水準(是否有依序排隊、是否有注重個人衛生、於公共場合中是否有注意到自身之行為舉止、使用行動電話是否有顧及他人觀感;食用煙、酒、檳榔後是否有注重環境清潔而不任意丟棄….等),

還有宜蘭人對於當地環境整潔的注重程度(路邊是否容易看見垃圾紙屑、在可見之範圍內,當地居民之住家環境是否整齊清潔、在偏僻的角落裡,是否可見任意丟棄之家庭廢棄物、是否有飼主放任寵物在外大小便而不清理之情況….等),

宜蘭似乎有越來越多的店家與攤商,旅遊景點與景點硬體設施似乎也愈來愈多,但是宜蘭居民的內在心靈涵養呢?

這些都是值淂思考的.

一到假日,我只想趕緊飛奔回去臺北;我只想趕快畢業,讓我可以趕快逃離宜蘭啊!!!!!!!!!!

ola的家 提到...

心靈涵養跟道德嗎?如果你要抱怨這些應該去別的地方,在一篇寫食物的開心文章,這讓我看不到匿名者的尊重。

你覺得你說的話值得思考,記得也思考一下別人的感受,"宜蘭人"換成"台灣人"或許你可以思考更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