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Android學習_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v1.0.1 released)

自從轉戰iOS,又看到iOS Runtime SDK的版本已經進入2.1版,就覺得ESRI似乎暫緩了Android的發展,沒想到近期Android Runtime版本就出來了,以往下載bate版本只需要在Eclipse的Help→Install New Software,輸入下載網址就可以快速取得(參考),但是正式版就必須要於ESRI的網站下載,就與其他軟體相同,必須先加入其會員才能下載。(位置:http://resources.arcgis.com/content/arcgis-android/sdk)

下載後是一個大小10.3MB,名為ArcGISAndroidSDK_1_0_1.zip的檔案。(不需解壓縮)
------------------------------------------------

安裝:
1. 至Eclipse的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2. 點擊Add按鈕,於Name輸入:ArcGIS 4 Android Plugin,點擊Local選擇剛剛下載的zip檔案。


3. 接下來就是Next→Next→Finish。
-----------------------------------------------

使用:
1. 建立ESRI空專案:File→New→Project,選擇ArcGIS for Android內的ArcGIS Project for Android



2. 建立ESRI範例專案:File→New→Project,選擇ArcGIS for Android內的ArcGIS Samples for Android(位置與上圖同)

3. 如果有已經開發到一半的專案,或是之前用Bate版開發的專案,就必須要手動將相關的jar加入。
a. 專案按右鍵選Properties,左側項目選擇Java Build Path。
b. 點選Add External JARs,選擇剛剛安裝的三個檔案(位置可以參考ESRI空專案的JAR位置(不確定是否每個人都相同,我的是:D:\Android\eclipse_c\configuration\org.eclipse.osgi\bundles\929\1\.cp\lib))
* ArcGIS_Android.jar
* jackson-core-lgpl-1.6.3.jar
* jackson-mapper-lgpl-1.6.3.jar
-------------------------------------------------

測試的一點點心得
1. 編譯的速度明顯變快,以往簡單的應用都需要編譯2-3分鐘,甚或編譯到當機,同樣專案目前大致10-20秒。
2. 許多內建方法皆改變,用Bate所製作的專案必須要進行幅度不小的修正。
3. Bate版GraphicsLayer有提供postInvalidate()方法,可於繪製途中不斷更新圖面繪製情況,1.0.1版移除了這個方法,導致目前只能繪完後才能出現繪製圖元。

*若是Android Bate版與iOS 2.1版相比,iOS整體操作的感受明顯優於Android,不知道Android Runtime v1.0.1的表現怎麼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