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Android小品_以ArcGIS Server SDK for Android建立圖台架構

前陣子為了轉換回Android,整理了快一星期iOS的程式碼,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現在又要整理Android的程式碼,好險當時決定先做圖台架構,重構兩次後也有個樣子了?

使用:
1. Android4.03
2. ArcGIS Server SDK for Android 1.01

底圖切換:

定位查詢:

屬性查詢:

其實也就是之前iOS平台上的圖台架構,變成Android版本。

心得:Android真的很妙,幾乎所有預設的內容都不符合需求,幾乎所有的東西都需要經過重製,甚至ESRI所提供的範例也都非常的陽春,能夠想像最後沒有秀出屬性的Identify範例嗎?ㄎ

總之,要開始過著今天Android,明天iOS的生活,看我的左右戶搏。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版主你好:
我是剛學android的新手,有個問題想請教,如何去抓取其他網頁的即時資訊呢?例如如想寫一個即時匯率或即時股價的程式等等,能麻煩你指導一下嗎?謝謝!

ola的家 提到...

如果對方完全沒有提供服務讓你抓,就變成要用爬網頁的方式,送出要求(網址),取得回應(對方網頁),用程式去拆解你自己需要的部分。

講起來這樣,但對方若是更改他網頁的排列之類的,就會導致解析那部份需要重新檢視。

Unknown 提到...

板主你好,謝謝你的答覆,那請問一下要如何取得網頁資料及如何程式拆解呢?想請問不知在那裡可有相關資訊可供參考,萬分感謝!!!

ola的家 提到...

google上。 :D

Derek 提到...

最近正在寫Android上有關地圖圖層的東西,看到這篇文章真是讓眼睛為之一亮,請問ArcGIS Server SDK是付費的軟體嗎?

ola的家 提到...

SDK是免費的,但是ArcGIS Server是一套非常貴的軟體。

如果你希望地圖出現自己的圖資,那你必須要有一套ArcGIS Server來進行這件事情;但你也可以使用ESRI官方的地圖服務。

Derek 提到...

那請問有使用過MapInfo Mapx相關的API嗎?
因為本身已經有MapInfo的圖層檔,目前有找到apXtreme Java,但不知道能不能放在Android裡執行,能否分享一下心得。

ola的家 提到...

MapInfo我沒有接觸過,不好意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