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OLAccount 1.2版更新

經過1.1版一些小規模的功能精進:

1.1版
* 新功能-你現在可以在設定中調整主項目與子項目的順序了。
* 新功能-在匯出匯入中可對某時間範圍內的資料進行封存。
* 調整-我們將匯出、自動備份功能儲存位置由SD Card根目錄改為OLAccount資料夾。
* 調整-匯入資料時將自動略過重複資料。(你將不用害怕重新匯入相同的資料)
* 改進-即使已經記載大量資料,自動備份也不會再有延遲的感覺。



1.2版終於在8月13日催生出來,1.2版不僅是將多人使用上的小意見彙整,更大規模的增加了原本OLAccount缺乏的收入管理,且因應收入管理的增加也配套的增加帳本鎖的功能。

版本:1.2
*新功能-你現在可以在收入管理內記錄你的收入,並查看各時間的餘額。
*新功能-你可以在設定中開啟帳本鎖,保護珍貴的記帳資料。
*新功能-我們也增加了收入項目新增、刪除、排序等功能。
*新功能-你現在可以在匯入匯出功能中寄送備份檔到指定的Mail。
*改進-首頁及歷史資料的種類統計將會依照金額排序。
*修正-現在匯入Excel編修過之檔案,不會發生錯誤了。(但仍要注意檔案應為UTF-8編碼)

1.2版在設定中配合收入管理與帳本鎖增加了收入項目的增加、刪除與排序,帳本鎖的開啟與密碼變更。

開啟帳本鎖後,打開OLAccount將不會直接進到原本的首頁,取而代之的是簡潔的帳本鎖介面,為了避免帳本鎖扼殺了原本相當方便的記帳流程,帳本鎖首頁除了可以輸入密碼以進入首頁外,也提供了直接可以記帳的按鈕,並且簡單的提醒今天記帳的筆數。
帳本鎖的增加過程中,思考了很久密碼遺忘的解決方案,最後採用簡易的提示功能,點擊忘記按鈕OLAccount將會提醒密碼的前後,以幫助密碼的回憶。
接著就是本次改版的大重點,許多人提出的收入管理,收入這塊也思考了很多整合的方案,但考慮到有些人僅著重支出記載的部分,所以最後還是採用收入與支出瀏覽介面分離的方式,但還是在中間考慮了收入與支出交互查詢的部分,大家除了可以從收入列表看到收入,還同時可以注意支出與結餘的統計,並且利用旁邊的錢字按鈕快速切換到支出列表。
第三個重大變更是在匯入匯出方面,增加了email寄送的功能,更快速的將記帳紀錄備份至任何一個電子郵件中,並重新確認了經由EXCEL編修可能會產生的日期問題。但目前仍有一個尚存的問題是:經由excel修改後的備份檔案,其編碼格式會遭excel強制變更,必須利用記事本等文字編輯器將其另存回UTF-8編碼,才可確保不會有亂碼的產生。
最後一個是記帳便捷的提升,以往若要記載昨天或前幾天的花費,必須要到首頁點選記帳後調整日期才能存入,但在使用上往往是觀看歷史紀錄或日曆時發現有漏記,最後決定在歷史紀錄移到'日'時,右上角增加記帳按鈕,讓整個補記帳的流程更為順暢。


最後,仍舊感謝您的使用與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