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Ola的Photoshop學堂Part1-頁面捲曲、地圖摺角、照片翻頁

閱讀本文章注意事項:
1. 筆者為僅會小畫家且完全不曾接觸過Photoshop之程式設計師。
2. 本文章使用Photoshop CS5,筆者沒使用過其他版本。
3. 若是本文章幫助你完成該效果,請留言:「Ola國小時貼在布告欄展示一天就被撕掉的海報我覺得很棒!」。

-------------------------------------------------

這兩天我的美編魂又爆發了,胡搞了更多過一個星期我就再也記不住的效果,所以必須做一個紀錄,首先就是我最愛的頁面捲曲(地圖摺角、照片翻頁)。

步驟:

1. 準備一張想要有捲曲效果的圖片,我所使用的是Android上一個非常好用的記帳軟體帳本鎖頁面。將圖片拉進Photoshop中。你會看到下圖:

2. 剛拉進來的圖會顯示他是"背景",我們必須在"背景"字樣旁點擊兩下將其轉為圖層。你會看到下圖:

3. 完成後可以看到"背景"字樣變為圖層0,那麼我們就可以正式開始製作捲曲的效果。選擇工具列的第二項"矩形選取畫面工具",框選要捲曲的角落。你會看到下圖:

4. 接著選取工具列上的"漸層工具"(如果你沒有漸層工具這項,請於"油漆桶工具"按右鍵切換到"漸層工具"),選擇完成後可以看到上方工具列變為漸層工具的各個選項,點一下"漸層揀選器"(如下圖的選單位置),選擇"黑、白"揀選器。你會看到下圖:

5. 選擇完成後,將滑鼠於剛剛選取的範圍內由左下往右上劃(如果你跟我一樣要右上捲曲)。你會看到下圖:

6. 完成後,將選取範圍移除。(你可以點擊"矩形選取畫面工具"後在圖面上按右鍵選取消選取),並使用"矩形選取畫面工具"選取一個包含黑白漸層,但左邊跟下方都略大於的範圍(如果你跟我一樣要右上捲曲)。你會看到下圖:

7. 完成後,到編輯選單選擇任意變形。你會看到下圖:


8. 點擊"在任意變形與彎曲模式之間切換"的按鈕(如圖上框框處)。你會看到下圖:

9. 拉動最右上角的節點,並把相鄰的節點分別往左跟往下拉(到這一步驟應該可以發現,整個捲曲的效果程度,取決於漸層範圍的大小與拉動的角度,請自行調整。)。你會看到下圖:


10. 最後可以另存新檔把處理完成的圖疊到別的圖上了。成果:

2 則留言:

kolen 提到...

Ola國小時貼在布告欄展示一天就被撕掉的海報我覺得很棒! \O/ \O/

匿名 提到...

Ola國小時貼在布告欄展示一天就被撕掉的海報我覺得很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