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MapGuide_如何以外框架操作MapGuide框架

好!第二個問題的後半段,「要如何以外部來操作MapGuide框架?」,因為Flexible Layout我並不常用,不太清楚他的架構,所以以下就針對Basic Layout來說明。

如果去翻MapGuide的相關文件,應該都會找到一張MapGuide的框架圖,所以我們可以知道Basic Layout是由一堆frame組成的,所以當我們將功能寫在Task frame的時候,可以利用parent.parent.Refresh();來執行Mapframe的重新整理地圖函式。也就是說,當我們對於框架夠清楚時,就可以將MapGuide包在我們的框架之下,而當要操作MapGuide的時候就依循我們自身定義的框架先找到MapGuide外框,接下來就是MapGuide內部框架的操作。

也就是說,雖然Flexible Layout的框架有著比較多絢麗的功能,比起Basic Layout優上許多,但是依照上段的說法,我們可以將Basic Layout所附的Task pane,layer pane、properties,甚至toolbar都關閉,全部以外框架的方式自行客制化,其實也是可以做到的。

至於框架的抓取,可以參考「MapGuide_於firefox框架(iframe)抓取問題(getElementBy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