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網頁排版_編排Table或td先設定邊框css的好處

最近為了做可以符合眾家瀏覽器的頁面,已經連續1個半星期跟css搏鬥,雖然有很多想寫的,但是...實在是太想回家了,但是又覺得這樣下去會越積越多(遙想宜蘭遊還沒寫完),所以說什麼也要寫他個一兩篇。

如果希望網頁排版整齊,我們一定會使用Table這個標籤來定位,很有可能一些簡單的網頁,但因為希望有比較不死板的編排,就會使用許多Table來進行排版動作,就像是這篇利用兩個Table來將Menu放置到適當的位置。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很苦惱,不管是寬度、高度怎麼設定,Table裡面的物件就是不到自己覺得他應該去的地方,一下自己的td撐開了,一下旁邊的td撐開了,看著白白的一片上面幾個控制項在那邊擠來擠去,也不知道該調整哪一個部份;這篇不是要說有什麼神丹妙藥可以馬上排出最佳位置,而是一個我覺得不錯的方法(好吧!今年才會的)。

說來很無聊,就是在進行排版時先將要調整的Table或是td設定其邊框的css。

border-style:solid;
border-color: #878778;
border-width: 2px;

當你只有一個Table的時候當然沒什麼作用,但是多個表格或是td間互相擠壓的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究竟是哪一個格子發生問題,或是判斷出哪一個區塊的css可能設定後沒有產生作用。

2 則留言:

piggy 提到...

這篇有衝文章數之嫌,我比較想看你們的宜蘭遊(伸)

ola的家 提到...

這麼容易就被看出這篇是充數的嗎?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