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動態利用ArcGIS Server Geoprocessing建立等量圖於iOS裝置上呈現_part0

在ArcGIS Server不知道哪一版開始有Geoprocessing相關的功能,但除了在三年前初略碰過,留下有點難用的印象後,就跟ESRI的產品漸行漸遠,最近終於有機會不用偷偷玩這個價格不斐的軟體,所以假日的時候決定這星期再來會會這個能夠表現出ArcGIS Server價格的模組。

所以想要做的架構如下:

1. 假設我有一個很龐大的資料庫,擺放了全台灣各地的某種資料(EX:雨量)
2. 依照ESRI的架構,只要我發佈成服務以後,不管是哪一種api(android、iOS、Flex、SL、JavaScript等)都會有相對應的接收方法(這次以目前在做專案的iOS來實作)
3. 建立一個擁有資料接口與輸出接口的Geoprocessing model,並利用ArcGIS Server發佈成服務形態。
4. 利用iOS將Geoprocessing傳回的資訊於iPad上顯示(如果結果是圖,就將其繪於mapView)。

所以我虛擬已經接到龐大資料庫的資料(x,y,z值),並將該資料送回Server進行Geoprocessing等量圖的處理,再將該結果繪於iPad上。

效果:


實際上的效果,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的好,並且讓ArcGIS Server擁有無限可能的分析功能,很多應用“想”起來都不是夢想。

感謝這兩天被我煩的人,“YES,我接到了,你看看,棒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衷心希望你的老闆會打你特優考績,那我不但會給你個讚,還要送你老闆讚讚讚(打破業績思維考量)

ola的家 提到...

我很低調的 = =

匿名 提到...

請問你po過一個SQLite expert教學,可是我電腦白癡看不是很懂,請問這個可以下載到android手機上嗎我要下載都失敗不曉得你可以給我一個載點嗎拜託

ola的家 提到...

SQLite Expert是下載到PC用的,不是手機程式。另外,我沒有載點耶。

匿名 提到...

您我想請教一下您知道手機的db.crypt檔要怎麼打開嗎

ola的家 提到...

對db.crypt沒有研究,抱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