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iOS學習_xcode4.2利用ad-hoc模式發佈app

開發iOS時,對於僅供內部使用或是尚在測試階段的程式,可能不希望透過App store將程式散播出去,在機器可以掌握的情況下,可以利用ad-hoc的模式來進行發佈。

若以結果論,什麼叫做ad-hoc模式?
1. 要裝軟體的iOS裝置,必須註冊給開發程式的developer帳號。
2. 程式開發者必須針對特定機器,匯出簽證檔。
3. 程式開發者必須以上述簽證檔,匯出程式。
4. 連同簽證檔與程式檔交給安裝者。
5. 安裝者必須將裝置連接iTunes進行安裝。

流程:
1. 註冊iOS裝置:

A. 進到iOS Dev Center,點選右方的iOS Provisioning Portal。

B. 點選左邊Devices後,點擊Add Devices,輸入Device Name與Device ID後點選submit。


2. 建立簽證檔:

A. 點選左邊Provisioning,選第二個tab(Distribution),點擊New Profile按鈕。

B. 選擇Ad Hoc模式,輸入辨識的名稱,選擇App ID,勾選要安裝程式的裝置。

C. 完成後,點擊Actions的download按鈕(若是沒出現,重新整理網頁即可)。

D. 下載後,雙擊剛剛拿到的檔案,將會自動加到Xcode當中。

3. 利用簽證檔,匯出程式安裝檔

A. 打開要匯出的程式專案,為了不要影響原本的設定,到專案info的Configurations, 增加一組for Ad-Hoc的設定。

B. 到專案的Build Settings 搜尋code signing,將剛剛設定的這組選擇剛第二步驟D點建立的profile。

C. 設定完成後,點選set the active scheme,選擇Edit Scheme。

D. 在Archive的Build Configuration選擇第三步驟A點建立的設定。

E. 匯出程式檔,選擇Menu的Product內的Archive,Xcode就會開始編譯。

F. 取得ipa檔,選擇Menu的Windows內的Orgaizer。

G. 選第四個tab(Archives),選擇要產出ipa檔的匯出檔,點擊share。

H. 選擇iOS App Store Package(.ipa),並於Identity選擇對應的簽證。


4. 安裝程式。

A. 將裝置接上有安裝有iTunes的電腦。

B. 將第一步驟得到的簽證檔與第三步驟得到的ipa檔,一起拉入iTunes的資料庫。(若是從來沒利用該方式拉進程式,可能就不會有應用程式的項目,但做過的一次後就自動會產生這個分類)

C. 選擇裝置,點擊應用程式,按下同步,就會開始進行安裝。(若是前述簽證有錯,或是匯出時選擇的簽證錯誤,則會跳出無法安裝的訊息)


總之,經過很多錯誤以後,還是利用ad-hoc模式將程式安裝到機器上了,若是以99元的開發者帳號,可以註冊100台裝置,撇開機器的數量不說,若是一年後到期後,需要改一點點程式也是需要持續的付費才能有更新的權利,這方面真是與Android有著天壤之別。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Enterprise計劃有限制安裝套數嗎?開發出來的APP應用需要通過蘋果審查嗎?

ola的家 提到...

如果是付99元,安裝套數就是限制在測試機器的數量上,也就是100台。

利用這種模式都是內部使用,是不用通過審核的。

Unknown 提到...

喔喔,感謝你提供的資訊,

那請問一下,
299元不用審查並可自行發布(透過自己的通路等等),
那使用者在安裝的時候,一樣像在APP STORE 一樣方便嗎?
還是要像綁設備的那些流程才可以完成安裝呢?

ola的家 提到...

使用ad-hoc的方式就必須要將設備註冊到該帳號下,並且使用iTunes同步的方式安裝,所以如果你要提供不特定的人使用,就是要上apple store。

所以:ad-hoc→綁設備+iTunes同步安裝,但不用審核,適合內部使用。

Unknown 提到...

感謝你提供的資訊, 獲益良多 .

Unknown 提到...

thank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