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201008宜蘭行_day1(晚上)_淡江蘭陽校區夜景(礁溪)

以前在宜蘭想到夜遊通常都會去海邊(永正或蘇澳)等日出,要看夜景通常就想到橘子,這次想說要上網看一下怎麼樣訂橘子,才發現原來宜蘭多了一個看夜景的地方,那就是!鐺鐺!淡江蘭陽校區!

首先我們來看看他在哪裡?

淡江蘭陽校區就在圖上佛光大學的上方,一大片綠色區塊(高爾夫球場)的左邊,可能是因為校區比較新,所以查GoogleMap其實看不太出來要怎麼走,那我們該怎麼走呢?
第一個方法:當你覺得你的地點好像在附近了,你不知道該轉哪一條路上山!趕快去問人「請問佛光大學怎麼走?」
第二個方法:如果你覺得你一定要自己找到路,方法就是注意"白鵝"。為什麼這樣說呢?
當時找不到路,天又很暗完全不敢亂轉,看到一個加油站決定跑去問一下那邊的員工。
我:「請問一下佛光大學、淡江大學怎麼走?」
員:「佛光大學,嗯....我想一下。」
我:「我現在超過了嗎?我是要繼續走還是回頭?」
員:「嗯!繼續走....啊!回頭!」
我:「回頭喔,那要哪裡轉呀?」
員:「啊!我知道了...」
我:(這加油站有別的店員嗎?左右張望)
員:「你迴轉,然後看到右手邊的白鵝就轉彎」
我:「看到白鵝....」
員:「對!很大隻!一看到就轉彎」
我走回去對著嘉嘉說:他說,迴轉,然後注意路上的鵝,一看到白鵝就轉彎.....

所以我就遵照他的說法,迴轉!注意右手邊"白鵝",所以我看到了他....

白鵝村:台九線與柴圍路交叉口轉彎,路邊有一隻大鵝,或是你可以注意九龍山玉清宮的位置,基本上在轉進這邊之前不太需要去注意有沒有佛光大學或是淡江大學的路標,因為....我沒看到。

順利轉進以後,一直直走會到一個三岔路,接下來右轉,然後注意左邊會有佛光大學的路牌,轉進後就可以一值看著路標上山了,到岔路口就注意是淡江?佛光?還是高爾夫球場?如果只有一個就代表繼續往前,還沒到真正的岔路。

到了淡大校園後,有個可以自由停車的停車場,算是相當的方便。而這邊的夜景當然就不像象山夜景有許多高樓大廈,有各式各樣的燈光,畢竟是在看蘭陽平原的夜景,所以是屬於比較扁平的,也沒有都市那麼多不同的燈光變化,但是整體看起來就是讓人心情輕鬆,有脫離城市繁雜的感覺。讚!
以下為CANNON S95手持拍攝1:

CANNON S95手持拍攝2:

CANNON S95置於護欄上曝光5秒:

CANNON S95置於護欄上曝光15秒:

最後,當然要證明有來!叮咚叮咚!

我個人是還蠻推薦這個景點的,不管是一大群人或是兩小無猜都相當適合喔。XDDDD

2 則留言:

piggy 提到...

這個看夜景地點感覺隔著一大條馬路~~那個橘子有比較好嗎?

ola的家 提到...

橘子我也只去過兩次耶,印象中不是一個很高的地方;憑印象了話,我覺得淡大夜景應該是比較好,你看到的道路是上來的山路,當然你也可以在更前面的馬路上就停下來;因為相機是放在護欄上面拍,就會顯的道路更多吧!實際在看的時候我是覺得不錯 XDD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