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Android小品_田野調查回報

繼端午節三天連假的熱血Android後,趁著到公司有伺服器可以測試,所以這三天還是順著這股衝勁整理了之前所測試的各項專案,寫了一個不知道有多少BUG的田野調查回報的小品。

要做到的功能很單純,就是利用手機填寫資訊,並且照相後,上傳資料跟相片到伺服器上,並利用網頁將相關資訊讀出來顯示,因為上一隻程式已經抓到位置資訊,這隻程式就先跳過位置的記載,僅測試資訊傳遞部份。整個要完成的架構如下:

完成功能項目:
Android:
1. 呼叫手機照相功能,並返回照片路徑
2. 呼叫Web Serivce進行insert的資料庫操作
3. 利用POST方式進行照片上傳

ASP.NET
1. 新增資料的Web Service
2. 利用Request.Files接收檔案
3. 秀資料的網頁

系統畫面:

最後來一張真相:

測試手機為:HTC Sensation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哥你好:
小弟我近期也是在嘗試利用webservice的方式讓android程式可以對遠端資料庫作存取的動作,但是卻一直沒辦法找到完整的範例可以參考,所以想說大哥是否可以分享這個範例給我參考觀摩學習,謝謝
我的mail:robbie@ouk.edu.tw

ola的家 提到...

如果你後端程式都OK,關鍵字搜尋:android HttpPost,就可以找到很多範例了,這個主題我剛好沒寫,有時間會再補上。

Unknown 提到...

喔喔~好~謝謝大哥~我再用大大提供的關鍵字查詢一下~感謝大哥

Ares 提到...

請問方便給我這篇的範例嗎?網路上找不到比這個更符合我需求的!
謝謝您

ola的家 提到...

我找了一陣子,發現這個測試的原型好像被我拿去改成專案了,已經沒有單純的版本可以提供,你是卡在哪一個環節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