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玩SC2 想專案

加了好久的班,今天偷閒玩了一下午的星海爭霸二,打來打去都不順,沒偵查好、沒轉兵、沒集火、開礦也不順,這也沒什麼,就是苦了隊友...趕快下一場吧~~~

之前覺得魔獸就像是一個公司,裡面充滿了許許多多跟公司相同的事情,像是有沒有把正確的職業分他做正確的工作、有沒有公平的分裝(紅)制度之類這種公會治理、帶團打副本的事情,總是可以在平常生活中找到類似的事情。

所以剛剛休息之際,想起近來執行的案子,就覺得如果說魔獸像公司,而星海就像是一個個專案,操作固定的三種種族,玩出不同的打法,每一場都會有不同的結果;同樣的功能,同樣的需求、同樣的呈現方式,業主給你的反應也是大不相同,有的業主要好看、有的要功能強、有的只專注在枝微末節的小地方。

所以我們理應在各個時期做好偵查,生出對應的兵種,適時的開出分礦調整我們的火力,給對手重重一擊;知道業主希望頁面好看,就要花時間在美編上,知道業主著重功能動態且互動良好,就要花時間在程式邏輯上;如果你執行的案子,功能繁多、邏輯複雜、頁面要好看,而且一次要應付三種不同需求的承辦,那就代表你必須點點地圖,呼叫你的同伴。

而你的玩伴,就像是你的同事、你的長官,適時的援手可以讓你多活一下,有時候就順著推過去了,但是往往大家不是一條心,通常都是戰到一兵一卒,很狐疑的將地圖移到隊友家,才發現他在龜戰巡艦、虛空艇、航空母艦,他有可能以拯救者之姿橫掃整個地圖,最後讓你很幹的獲得勝利,或是?很快的被滅掉,然後跟你說都是你的錯?

我有一段時間常常聽到一句話「當我出手的時候,就怎麼樣怎麼樣...」,我想他在龜戰巡艦吧,只是不希望他奢望一隻就想打倒排山倒海的陸戰隊。

--------------------------------------------------------

星海有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情,就是當開始打團戰的時候,如果有人離開遊戲,這個戰績不論輸贏都還是會算在跳離的人身上,這點也很專案非常類似,打開服務建議書,很好!有25個隊友,一進入遊戲,「官等24個人離開遊戲」;戰勝!當然,我們25個人齊心協力,戰敗!離開的也被記上一筆,但他們會說「都是玩的人太弱~~~~」(笑)


那現在處於什麼情況?我跟我的隊友選了人類,在玩一場以前是12個人玩的遊戲,現在主堡飛在空中,下面滿滿的小狗跟蟑螂,遠遠的看到對手建立了飛螳塔。(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