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mapguide_2010版+Server2008重開機,服務無法正常啟動

重開機是一個大絕招,常常遇到什麼問題,最縮頭的作法就是先重開機。

重開機意味著整個啟動流程重跑了一次,但是當mapguide2010+win Server2008碰在一起,重開機好像就變成一件恐怖的事情,每當重新啟動伺服器,利用mapguide studio或是應用程式連接,總是發生連線mapguide錯誤的問題,去檢查服務卻都正常啟動。

但重新依照流程重起服務後,地圖服務卻又正常執行了?

所以推斷是重開機時,服務啟動順序有問題所導致,

解決方法:
將MapGuide的授權服務及MapGuide Enterprise 2010 Server兩個服務設定為延後啟動,
等待IIS與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 Service完成啟動後才執行。

在Server2008於服務列表點選右鍵→內容→啟動類型→自動(延遲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