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SQL2008R2_安裝完成後無法使用IP連線

完成SQL2008安裝後,當然必須先測試是否可以正常連線,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先連結localhost,如果有設定執行個體,就是像下圖一樣在伺服器名稱輸入"localhost\執行個體名稱",但是如果是新裝的機器可能會使用預設的執行個體,就只需要打localhost。

使用localhost來測試連線,就是確認以下幾件事情:
1. SQL的服務是否有正常啟動,且可執行。
2. 是否可以正常用SQL驗證來登入系統的資料庫,並且進行查詢動作。

都可以正常連線以後,就可以將localhost置換成IP來進行測試,來確認SQL是否可以藉由網際網路來連線存取,但如果是新裝的機器,通常都會出現「建立連接至 SQL Server 時,發生網路相關或執行個體特定的錯誤。找不到或無法存取伺服器。確認執行個名稱是否正確,以及 SQL Server 是否設定為允許遠端連線。」這個錯誤。

原因是SQL2008安裝完成時,預設TCP/IP的連線是關閉的,所以打開他!!
1. 打開SQL2008的組態管理員

2. 將TCP/IP通訊協定打開。

3. 再一次,可以連了 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