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Flex_Repeater的使用

在程式開發的時候,往往我們會希望製作很多小元件,供程式重複使用,而有些小元件在一開始設計就是因為他會大量出現在程式當中而把他獨立出來開發。往往元件開發完成,我們就會大量的複製在需要擺放的容器內,類似我們在Asp.net裡面擺上5個Label一樣:

而在Flex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標籤"mx:Repeater",他可以幫我們複製在標籤內的元件,而更炫的是複製的準則是依據給定的數據來源,也就是數據5筆就會自行複製5份,並且可以用Binding的方式將數據綁定到元件上,比如說按鈕的文字依照數據來改變。

看看設計頁面,就只會看到Binding的內容:

結果,因為數據有六個,所以複製了6份按鈕,並且依照數據內容顯示。


註:在使用Repeater標籤時,裡面所Binding的數據不能使用this為首,原因為他是虛擬的,使用this並無法找到。

註2:當要使用Binding時,可利用Repeater的ID.currentItem.屬性名稱來進行。(例如:RepeaterID.currentItem.tit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