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MapGuide+Flex = ? Part7

從今年8月6日開始,因為一個突然蹦出的小小想法,開始了這一個主題的實作。最近因為伺服器無預警的掛了,所以我決定把這一個月的成果整理一下,也剛好在這邊畫下一個逗點。

系統環境:圖形伺服器:MapGuide2010、前端使用者介面:Flex3、空間資料庫:Oracle11g、Remote Object服務專案:VS2008+Flourine。

開發歷程:
Part1(2010/08/06):以MapGuide2010為圖形伺服器,前端利用Flex呈圖,開發簡易的地圖瀏覽器,內含動態坐標、滑鼠點擊取得坐標及滾輪操作地圖三功能。
Part2(2010/08/09):重新整理Part1所完成的功能,將其包裝成一個自訂物件(OlaViewer),並新增框選放大與平移功能。
Part3(2010/08/13):參考ArcGIS的Flex公版,美化前述成果;並增加隨視窗縮放地圖、滑鼠指標隨功能變更與屬性查詢(圖查文)三功能。
Part4(2010/08/20):新增定位功能(文查圖)。
Part5(2010/09/01):將地圖讀取從單一圖塊改為多圖塊讀取。
Part6(2010/09/01):以PV3D製作3DViewer,並於該3DViewer增加屬性查詢功能。
Part7(2010/09/20):也就是本篇。以Part5開發的多圖塊讀取為基礎,重新將Part1~Part4的功能整合為獨立OlaViewer物件,且重整Part6成果為Ola3DViewer物件,並新增關於操作、關於系統、關於作者說明,最後以更像ArcGIS Flex公版的版型包裝。

以下為操作畫面:

2 則留言:

scout-jj 提到...

HI OLA 你好,剛看到你幾篇FLEX + MapGuide的文章,做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棒,因為我目前再測試Java +Spring + Hiberate +FLEX4.5 + GOOGLE MAP 希望有機會可你跟你討教一下FLEX整合上的一些問題。

ola的家 提到...

哈囉,你好~~Flex我接觸的時間也不算長,都比較屬於測試與遊玩性質,也一段時間沒碰了,但是如果有問題可以一起討論。

但是我想可能第一題就倒了...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