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Flex_CDATA的意義

在Flex裡面寫ActionScript的時候,會看到在Script標籤內有一個CDATA的區塊,因為是編譯器自行產生可能就不太會去深究到底為什麼要有這一個區塊。之前也都是認為這就是"規定",並沒有特地去查到底是為什麼?

第一週的課程老師就有解釋為什麼要用這個區塊包著ActionScript,就覺得聽過就好,但是昨天的範例就讓我覺得應該把這個原因記載一下。

2010年04月13日範例:
可以很簡單看出來,這單純就是一個顯示文字的文字方塊,只是裡面帶有html語法。

以上範例有兩個值得記載的。
1. 使用開放式標籤:由上例可以看出htmlText為TextArea的屬性,但因為程式碼編排,而改用開放式標籤來呈現。
2. CDATA區塊:該區塊可以想像成一個不受干擾的空間,許多標籤語言所用的如<、>不會在該區塊被執行,所以即便在裡面撰寫html標簽語法也不會被誤認為是Flex的標籤語法,而會如實的將文字呈現出來。又因為TextArea有支援簡單的Html,所以當可以如實傳遞Html內容給TextArea時,就可以在使用者端正確顯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