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SQL_SQL2008-防止儲存需要資料表重建的變更

之前測試SQL Spatial都是單純"想知道"、"別人需要",現在因為新的案子終於要正式投入SQL Spatial,而正式加入Spatial的SQL版本為2008,那當然就是以SQL2008為測試環境進行開發囉。

首先測試SQL Spatial的部份,先依照要匯入的資料利用指令碼建立資料表結構,第二步手動新增一個geometry欄位來承接空間資料,結果發現「防止儲存需要資料表重建的變更」,看起來在SQL2008內若不是第一次建立表格時就產生好的資料結構,在爾後進行會"改變到資料表結構"的變更,都會被限制住。

來看看整個訊息:不允許儲存變更。您所做的變更要求下列資料表必須先卸除然後再重新建立。您可能對無法重新建立的資料表做了變更,或是啟用了「防止儲存需要資料表重建的變更」選項。

提示看起來有兩招,第一卸載他、第二關掉那個鬼設定。卸載他感覺怪怪的,因為卸載以後不知道要怎麼進行操作,所以把那個鬼設定關起來看看。

位置:上方工具列→工具→選項→設計師→資料表和資料庫設計工具→防止儲存需要資料表重建的變更,把他取消。

可以變更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