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MapGuide_變更MapGuide Stie密碼教學

沒有想到竟然會有人留言問問題,真是太驚訝了。XD

提到的問題是「如何去修改Studio的帳號密碼呀?」。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不存在,因為studio是沒有密碼的,開啟studio所輸入的密碼其實是要連接MapGuide Site的密碼,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利用studio這個容器,去讀取各MapGuide Stie的內容,並將其進一步的設定圖層、地圖或是Layout等等項目。而我們所撰寫的程式,也是類似studio的感覺,是利用讀取MapGuide Site裡面的內容,進而呈現各項圖資的設定,並進一步進行與使用者互動的動作,所以通常在讀取地圖的那個頁面我們會利用MgUserInformation userInfo = new MgUserInformation("帳號", "密碼");的方式,指定頁面用何帳號來讀取MapGuide Site內的資料。所以不管是什麼應用程式,想要讀取MapGuide所發布出的地圖服務,當然就必須要有適當的權限的帳號來進行,就像下面的示意圖。

好!所以我們要變更的密碼其實是MapGuide Site的密碼:
步驟:
1. 打開MapGuide的管理介面(http://localhost/mapguide版本/mapadmin/login.php),以Administrator的帳號登入。
2. 點選Manage Users→選擇Site Administrator→點選Edit User(或是直接點選Site Administrator超連結)。

3. 於Password與Confirm password輸入密碼。

4. 按下Save鈕。

就可以登出使用新的密碼進行登入了。

2 則留言:

Mark 提到...

版主大大 感謝你的分享,讓我又多上了一課^^

ola的家 提到...

只是恰巧之前有看過而已。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