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MapGuide_MapGuide studio 2010 with 64 bit

安裝完MapGuide Server跟MapGuide WebServerExtensions以後,MapGuide2010開始MapGuide studio變成隨光碟附贈的軟體,不像在2009的時候還需要購買,所以我們當然是直接安裝studio,但這時候你會發現系統跟你說不能安裝在64bit的環境內。

所以第三個問題就是要解決Studio無法在64bit的環境下安裝。
在網路上有兩篇解決這辦法的文章
國外某人blog(位置)
國內昌漢科技,(位置)但是討論區的權限好像怪怪的,即使申請了還是看不到那篇文章!

不管怎樣,這兩篇文章應該是講同樣的事情,為了要讓文章完整一點還是將國外blog的方法記一下。
1. 你會發現如果直接用光碟autorun所出現的介面,系統會不讓你進行安裝。
2. 直接用瀏覽光牒的方式,找到Autodesk\Autodesk MapGuide Enterprise 2010 Setup\Studio\,點擊Setup.msi進行安裝。
3. 下載.NET Framework 2.0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x64)(位置)
4. 安裝完成後,進到剛剛安裝的目錄內(C:\Program Files\Microsoft.NET\SDK\v2.0.64bit\Bin\)找到CorFlags.exe檔案。將檔案複製到MapGuideStudio2010的安裝目錄(C:\Program Files (x86)\Autodesk\MapGuideStudio2010\)
5. 到開始→執行,輸入cmd。
6. 將目錄指到Program Files (x86)\Autodesk\MapGuideStudio2010(利用cd指令)
7. 執行"CorFlags Studio.exe /32BIT+"

如此就可以在64bit的機器上使用Studio了。

這邊,不得不讚揚一下昌漢科技,感覺是很有在研究產品的公司,雖然我對討論區要註冊這個覺得很奇怪XD,但是裡面的工程師還真厲害勒!

2 則留言:

Mark 提到...

版主你好,
小弟最近也在研究MapGuide, 看過版主大大的blog才發現小弟真是知識淺薄,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我想問版主一下,如何去修改Studio的帳號密碼呀?
我找了好久,都沒看到相關的設定,麻煩版主指導 謝謝!!

ola的家 提到...

Studio其實沒有密碼,你開啟studio時所輸入的密碼其實是你要連接MapGuide site的密碼。你可以想像成Studio就像是SQL的管理介面,而MapGuide Site就是你要連接的資料庫,我們會限制能不能連線資料庫,但是不會限制能不能開啟管理介面。至於怎麼變更密碼,可能會要配合圖片比較好找到,下午我會發一篇怎麼改MapGuide stie密碼的文章,讓你參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