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超出能力太多了....

今天下午去裝機,深深讓我覺得開的車子越來越大,有時候好一點還會發動開到正確的目的地,有時候只會開個車門就要上了,有時候還只是在車在外面觀望一下就要上了,其實不愛這種感覺,尤其是車子只有你一個人在看的時候。

想想,
遇到能力以內的事情,可以遊刃有餘;
完全符合能力的事情,可以按部就班的做好;
略為高於能力的事情,腦袋想想有機會蹦出一點想法來解決;
超出能力一點的事情,可以問問Google、問問部落客們;
像今天這種完全超出能力的事情,即使解決方法就我在眼前,我也看不出來。

也只能說:不好意思,這個我完全不會。這似乎不是一個顧問業應該有的說法?該怎麼說好勒?超出能力太多應該要自我檢討,為什麼沒有充分的準備?為什麼沒有瞭解清楚?

看到別人飛快的鍵入,真的很謝謝他們,也讓我想著:這樣的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現在飛快的不是我?真是整個遜掉了。 /.\

想到另一件事情,就在心理長嘆了一口氣,不知道什麼時候講出:我去匯資料、架機器這樣的話時,會有人覺得「嗯~~辛苦你了」?而不是心裡想著...阿不就是匯資料裝軟體~~~~

今天真是太震撼教育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能說:人各有專精

飛快下指令 人家也許天天在維護 DB
而這本就是對方熟練到不行的吃飯傢伙
熟練的背後,或許還是一堆教育訓練的錢堆出來的

回頭看貴/蔽公司(還是要說貴/蔽部門),並沒有預期你要成為專業的DBA,只要會完成專案中有關DB的基本操作就行

而這也是SQL Server在普及率、C/P值會快速竄升的原因之一,不是說它沒有專業價值,而是 SQL Server 在提升普及率的目標下設計較容易上手的介面操作,當可以達到相同效果且花費時間、整合門檻、價格相對低很多時,誰還管你指令背得熟不熟?(同樣的比喻可對比至 ESRI 與 Google Map)

有點離題....震撼完,回到現實面,繼續做自己就好:-)

ola的家 提到...

專業技術跟官方評價似乎也是岔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