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星海爭霸二在公測了

好久好久的等待,終於星海爭霸又回來了,試玩一個晚上的結果,只有驚艷再驚豔,不是去細究倒底哪裡做的好哪裡不好,就只能說該BZ出來的東西真的水準之上上作,永遠都有領導者的感覺,魔獸一出線上遊戲望塵莫及,現在星海出來又是一種即時戰略霸主的感覺。

---------------------------------------------------------
有很少數的公司像BZ,對品質的堅持而產出驚艷的產品。

大部分的公司是拼命尋找可以賺錢的途徑,並且跟他們下面的人說:你給我盯好進度,你給我控管成本,要求很多但是卻叫你"達成最低要求就好",品質?就好像是一個玩笑;對案子的評估就是一個預設值為true的布林值,我甚至懷疑他腦袋中沒有判斷式?對於案子一視同仁,沒看到出手的策略、沒看到出手的原因、只有清晰的"業績"二字。

賺錢,絕對是一個重要的目標,開不賺錢的公司沒正常人想幹,但當傳達給部屬的感覺是,短程計畫:賺錢賺錢、中程計畫:賺錢賺錢、遠程計畫:賺錢賺錢,以前我認為"公司願景"這四個字太虛無飄渺,現在我很希望有人跟我說願景是什麼?我們有在朝著一個目標嗎?如果你是有權力的人,做一些真正值得去做的事情,大家一定會尊敬且感激你的,抬頭看看你家的長官值得你尊敬與感激嗎?

業主就像是玩家,我們有做出令業主驚豔的產品嗎?還是?
花錢買一個好的東西:讚押
花錢買一個普通的東西:可以接受
花錢買一個爛的東西:.....
花錢買一個超爛的東西:?
你希望買到爛東西嗎?為什麼要逼別人買爛東西?

想要有好的產品,必須要了解核心並整合上下游,而每一種產業都會有其核心技術,如果要發展這些所謂的核心,必須要有OK的環境、適當的時間、討論的火花、具研究才能的人,看似BZ應該擁有這些項目,或著更多額外可以爆出更多火花的東西,你們公司(部門)有嗎?或是....你們公司(部門)"真的"有要做嗎?

---------------------------------------------------------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星海爭霸做的這麼好,很開心的玩,但其實也很感慨。

很想去跟他們說:你們可以認真做點有用的事情嗎?

1 則留言:

夕陽 提到...

認同~也有些為台灣感到哀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