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服務與資料庫_LINQ To SQL+WebService

LINQ To SQL或是ADO.NET Entity Framework都是與使用者介面無關的FrameWork,你可以利用SL、ASP.NET、WINForm等來運作。

建立的步驟很簡單,但是他卻會幫你做很多事情。

1.新增一個LINQ to SQL的類別。

2.以伺服器總管連接需要連接的資料庫。

3. 將要建立EntityClass的資料表拉至左邊框架。


如此,VS將會自動幫你建立三個檔案:
.dbml記載資料表與EntityClass的對應資訊,為XML型態。
.dbml.layout記載EntityClass於LINQ to SQL Designer顯示的位置,為XML型態。
.designer.cs為EntityClass的程式檔。

完成以後,我們可以用一個WebService來對他查詢,並且用讓結果呈現在網頁上

步驟:

1.新增一個WebService,並且在預設Hello World的方法下新增另一個查詢的方法
[WebMethod]
public List GetAllData() {
var result = (from T1 in context.PatrolHole select T1).ToList();
return result;
}

2.建置這個專案(若沒先建置,在加入參考的時候會有連接上的問題)

3.專案按右鍵加入Web參考,並選擇剛剛建立的WebService。

4. 在aspx上擺放一個GridView跟ObjectDataSource,並設定ObjectDataSource來源指向WebService。

5. 在將GridView的資料來源指向ObjectDataSource,如此即可看到藉由LINQ To SQL關聯資料庫,再利用WebService讀取資料庫放置到網頁上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