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MapObject2.0開發的單機小程式

在工作之前,除了農田水利圖籍管理系統以外,大部分都是利用程式進行一些水量模擬的計算,但後期又因為某些原因有開發了兩個比較偏應用的程式,那天翻檔案也不小心翻到之前擷取的畫面,也放上來充版面好了。XD

1. 影像定位程式:有時候我們所拿到的影像還沒有經過定位,要利用ArcGIS等專業的GIS軟體先處理過,但這些軟體價格昂貴,並不是每個團體都負擔的起,所以....就做了這個!

可以利用單點坐標或兩點坐標的方式進行影像定位,介面上還有做一些控制,可以切換影像與GIS圖層;或是以分隔畫面的方式,自己覺得還蠻好用的啦 XD


2. 衛星定位程式:當完兵以後,有跑去研究室瞎晃了一下,當時研究室有買一個很像平板電腦的小筆電,就是只有螢幕還有GPS,剩下的東西都要外接的一個華碩怪產品,就借來玩了一下。因為是第一次操作跟GPS相關的資料接收,當時還很認真的找了好多資料。

最後,做出了這個很陽春的衛星定位程式,主要是接收COM1的資訊,然後擷取衛星及坐標資訊,再顯示在圖面上面,達成定位的效果。完成之後還到處去測試,測一測還在路邊修改程式碼,現在想想還真妙。

定位畫面:


衛星接收情況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