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MapGuide_只能讀一次featureReader

在MapGuide進行查詢的時候,都會把查詢的結果丟給featureReader,然後在利用一個While的迴圈依序把資料讀出來做我們想要的應用,或是一些資料的列表。

但在寫程式的時候有兩個要注意的事情:

1. 雖然featureReader操作就像DB裡面的record,但在MapGuide裡面剛取到的featureReader的標記並不是在第一筆,必須先.ReadNext()才能開始讀第一筆資料,所以在初學的時候常常會以為資料還沒抓到,其實是因為你讀的是"-1"筆的關係

2. featureReader只能單向的讀取,當他被使用過後,也就是執行過ReadNext後,如果還需要裡面的資訊,必須要重新獲得,因為讀完後資料就消失了。

雖然這兩點我也認為非常奇怪,但經過好多次測試以後,就只能說"照做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