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ArcGIS Server_安裝931版完整攻略

完成前篇的設定後就可以正式安裝ArcGIS Server囉!這次是安裝9.3.1版本,依照慣例我還是擷取了很多張步驟圖,趕快拿起你手邊的軟體一起安裝吧!

1.點選ArcGIS Server for the Microsoft.NET Framework就可以開始安裝。

2.經過”我同意”及”下一步”等等流程後,就會來到相關設定的畫面。

3.首先要設定SOM(Server Object Manager)及SOC(Server Object Container)密碼。SOM及SOC依照伺服器大總管的描述:SOM就是管人的人,SOC就是做事的人,所以SOM只有一個,但是SOC有很多個。

4.接下來設定ArcGIS WebServices的密碼。

5.設定要將caches或影像檔案儲存的位置。還有Web要使用的Port號,如果沒有特別設定,當然就是用80。

6.接下來設定proxy。依照大總管說法:如果你需要從外面連到一個有設定proxy的GIS Server管理介面,就必須要設定。目前環境沒有,所以這邊不設定。

7.最後他會問你是否要將剛剛的設定檔儲存起來,以後設定就可以直接讀出來用。

8.確認一些設定項目,就可以繼續安裝了。

9.設定安裝完後,可以觀看執行的狀況。

10.最後,選擇第三項進行註冊動作。

11.輸入存放註冊檔(ECP)的位置。

12.系統會確認你所持有的EPC擁有哪些項目。

13.完成安裝後,必須先將特定的帳號加入伺服器群組內,首先增加agsadmin群組的帳號。

14.按下新增。

15.新增ArcGISSOM及伺服器管理者帳號(admin)。

16.再來增加agsusers群組的帳號。

17.新增ArcGISSOM及伺服器管理者帳號(admin)。

18.安裝及設定都完成了,來看一下可不可以正常啟動管理介面,啟動位置:開始→所有程式→ArcGIS→ArcGIS Server for the .NET Framework→ArcGIS Server Manager

19.啟動以後,依照他提醒的方式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

20.看到以下管理介面,表示ArcGIS Server安裝應該沒有問題,可以開始玩囉!

註:若是後來需要用ArcCatalog進行服務的發布或是管理,安裝到這邊必須先重開機,才不會出現連線上的問題。

好!現在可以發布一個簡單的服務來測測看有沒有正常運作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完成安裝後,必須先將特定的帳號加入伺服器群組內,首先增加agsadmin群組的帳號

想請問這個步驟怎麼執行? 怎麼打開伺服器管理員?我找不到QQ
謝謝

ola的家 提到...

在我的電腦按右鍵,然後選管理,就可以看到介面了。

2003跟2008位置略有不同,但是都在左側樹狀選單裡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