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MapGuide_發布WMS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多縣市政府的案子常常會希望所製作的圖資可以發布WMS服務,讓可以連接網際網路的使用者都可以共享產製的圖資,MapGuide也有提供WMS發布的功能,操作方法非常簡單。

步驟:
1. 在要發布的圖層上按右鍵,選擇Properties。

2. 選擇第五個Tab(Service Properties)

3. 將Publish via Web Mapping Service打勾。

4. 設定Extended Metadata。

5. 最後可以利用瀏覽器直接連接WMS服務,看是否可以正確的看到發布的圖層。
連線網址就類似下面的字串,發布以後也可以利用Google Earth來看發佈的成果

http://185.2.50.1/mapguide2009/mapagent/mapagent.fcgi?service=WMS&request=GetMap&BBOX=120,22,121.5,24&layers=WmsTest/Layers/city&srs=EPSG:4326&width=500&height=500&Format=image/gif&transparent=true

7 則留言:

Mark 提到...

版主你好,我最近也使用到WMS發佈圖台,
我想請問一下,Extended Metadata的格式是固定的嗎?如何可以取得某一圖層的Extended Metadata?

ola的家 提到...

Extended Metadata要給五個參數:座標系統、及發佈圖層的外框範圍,座標系統應該都是一樣的,而外框其實就是類似MapGuide裡面的Geometry.Envelope或是ESRI系列的Extent屬性,至於要怎麼準確的取得外框,最簡單的方式應該是直接用ArcMap開啟那個圖層,然後右鍵Properties,第二個Tab:Source,第一個Frame會有Extent的屬性。

Mark 提到...

版主你好,
我使用MapGuide2010在接收WMS所發佈的「影像圖」時,把WMS來源設定成LAYER時,在STUDIO預覽的時候,圖層不晊無法顯示,而造成MapGuide Server當掉;
但如果從http://.../mapguide20010/mapagent/mapagent.fcgi?參數...在Browser上瀏覽卻可以正常顯示。
而接收WMS所發佈的「向量圖」時,在STUDIO預覽圖層是可以正常顯示的。不知道版主有沒有遇過相同的問題?

ola的家 提到...

關於利用MapGuide Studio來預覽WMS時會無法顯示而致MapGuide Server當掉的情況我並沒有發生過,可能因為我在開發的時候都沒有使用Studio的預覽功能。XD

另一個是,圖資發佈成WMS後,我們所取到的資料都是網格式資料,並不會有向量資料。

所以你提的問題我不太能想到是因為怎麼樣的原因產生的。 /.\

bradsheng 提到...

版主您好!
可否想請教一個問題...
目前我是用mapguide2013版,所以設定畫面會跟你的有所不一樣,不過在wms設定方面應該是設定完成...
但是要在Google的Earth載入時,都會叫我輸入帳號及密碼請求,但怎麼輸入都不對,所以想請教您是否還有哪裡要再設定呢?

ola的家 提到...

我沒有印象要輸入帳號密碼耶,現在手邊沒有環境可以幫你測試,抱歉。

bradsheng 提到...

好吧!
那麼我在測試看看好了...
感謝您....

張貼留言